最近

很少寫網誌

不是沒有靈感

而是想法太多

不知道要從何寫起

也怕一寫下去 就會無法停止



當在社會上的各行各業

總覺得問題沒有那麼好解決

那當各自都迎刃而解時 你不得不配服他的毅力和能力

那時 得到的是知識 新的能力

累積想知道的東西 累積熱情

而不是像我一樣 整天 他媽的 在coding 簡直快起笑了= ="



很多時候 話 到底是出自關心還是調侃

我其實不想去想那麼多

那是說話的人必須負責的心態


就這樣 未來若再找不到一個定位點 一個立足點

我可能會得人群兼社交恐懼症

習慣把自己封閉起來 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必在意別人的想法

但每當我有這些自私的想法出現時

就會有一個無形的聲音告訴我

你不可以這樣做 這不是我要你來這的目的 也不是你現在階段可以逃避的事實

的確 我在那環境時 真的比較開心 比較容易找到自我

但那也只是接受真理的地方

在生活上的面對 體會 改變 才是真正我們必須去做的事

而不只是在那小小的空間裡 聽一些話



那天

我聽到 同情心 和 側隱之心是不一樣的

我覺得我有被憾到

因為我就是只有同情心的人

當一件悲劇的發生 我只會覺得他們很可憐 但卻不知道自己可以幫助他們什麼



我相當羨慕一些人道主義學者

整天可以去弱勢地區關懷很多因為 戰爭 內亂 種族 而被迫孤離的國家和人民

了解不同的故事背景

盡力的去奉獻自己的生命奮鬥

我們在幹嘛?

整天面對的是 安逸的生活

即便你面對一大堆無名的壓力和說不出的委屈 但在我看來就是個安逸



或許就像泡泡說的對 我們都像隻斷腿的狐狸

但我們應該做的是 主動積極 的老虎

我現在終於了解這段話 也知道妳的感受了

只能說我不配當上帝的僕人

因為我從未付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阿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